【简讯】2022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7 08:56:14   阅读数:1329

  12月12日下午,2022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师生见面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富晔、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劼、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英才计划导师及执行导师、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上海交通大学学科助教以及43名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活动由2019级英才计划交大计算机学科学员,2021级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徐炜豪主持。

  会上,吴教处长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入选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在英才计划中做出科研成果,在过程中享受科研兴趣,增强学习主动性、强化自我管理和学业规划,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富主任代表上海市科协对上海交通大学英才导师们的倾力付出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珍惜英才计划这个宝贵的机会,以创新创造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兴趣好奇培育科学家潜质、以求真务实锻造科学家品格,早日肩负起将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强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时代使命。

 

  随后,杨处长带来一场主题为“Redefine”的英才讲堂,引发同学们对“成功”的思考。最后,各学科导师与入选的学员们互赠献花与书籍,2022年上海市“英才计划”培育工作正式踏入新征程。我们期待2022年英才学员们能够在英才计划中做到心有灯塔,脚踏实地,千帆竞发,逐浪前行,放飞科学梦想,不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