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总结】2020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年度总结表彰会暨学科展评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6 08:51:37   阅读数:1674

  12月13日,2020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年度总结表彰会暨学科展评活动在科学会堂举行。上海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兆正,复旦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英才计划导师们,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工作人员以及78名2020年英才计划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富晔主持。

  在第一阶段的展评活动中,20级英才学生就自己一年来的学习和培养成果一一向评委老师们进行了汇报,评委导师团认真听取了每位学生的课题汇报并进行提问答辩。导师团在学科展评结束后综合学生日常学习情况及答辩表现进行了评分及推优。


部分学生问辩现场照片


  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在总结会上向与会人员就选拔、培养、日常管理及效果跟踪等几方面详细总结了2020年英才计划项目工作。第二阶段的总结表彰会在写满20级学员感想的大屏幕幻灯片氛围中暖心开场。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楼红卫老师、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徐海光老师分别代表两所培育高校导师及执行导师团队发言,鼓励英才学生以英才计划为起点,继续在感兴趣的学科开展科学探究,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也为将来大学学业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总结会上公布了2020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优秀学员,同时邀请梁兆正主席为优秀学员们颁发证书并合影。

  富晔部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评优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评估,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段经历为起点,树立自己科研探索之路新的目标。同时也表示当前现状正处于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期,在疫情叠加的世界大格局飞速发展下,更需要年轻一辈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国家伟大复兴之路迈向新征程而再创佳绩!

2020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总结表彰会合影


  经中期评估、省级审核、现场评审、专家评议等环节综合评定,总计有31名学员获得2020年上海市“英才计划”优秀学员称号。


2020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优秀学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