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牛津】牛津科研计划线上交流会邀请你的参与!
发布日期:2021-08-12 16:52:11   阅读数:1074


  为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文化交流,触及科研领域最前沿,激发同学们对于科研的兴趣,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和牛津GPE项目组联合推出了科学种子牛津科研计划,使国内爱好并有科研精神的青少年近距离面对面的和牛津大学顶尖科研师资进行一次线上科研之旅。在跨文化交流思维拓展的同时,科研技能能够得到有效的锻炼;学习最系统的科研方法论,对自己未来的学术发展有清晰的规划。

  科学种子牛津科研计划第二期推出以来,收到了众多家长和学生的咨询,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项目的实施情况和培养形式,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特邀牛津GPE项目组学术副主任兼执行官及项目负责人参与牛津科研计划线上交流会,带你了解牛津大学深厚的学术底蕴,为你揭秘牛津科研计划对学员的成长规划。


活动时间:8月19日晚7:00-8:00

活动形式:线上,Zoom会议

面向对象:英语良好,有意向开展科创研究学习与培养的在读中学生   


特邀嘉宾


特邀嘉宾(一)

 

罗素老师

牛津GPE项目组学术副主任兼执行官


  罗素老师拥有多年国际教育经验,其教学和管理履历颇丰,专注于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学术创新、科研能力提升类课程。

  他曾与英国多家知名教育集团合作,并与来自中国、阿根廷、土耳其和许多洲国家的全球教育公司和学校保持合作关系。也曾为正在研究气候变化提案的阿根廷高中学生和中国大学的 STEM 学生开展牛津大学 STEM 项目,包括牛津教授的讲座和研讨会,与牛津大学多所院系有着长期合作联系。

  作为学术副主任兼执行官,他负责多项工作,包括协调项目面试、项目学术支持,以及协调师资参与项目。其风趣幽默的风格及富有洞察力的学术研究深受学生欢迎。


分享主题:

《成为一名科研人员你需要做哪些准备》


特邀嘉宾(二)

 

周老师, 牛津GPE项目组负责人

 

分享主题:

《牛津科研计划项目背景及培养规划介绍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后将收到活动邀请函。


咨询方式:

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交流部

电话:021-53881008

邮箱:intl@shssp.or





扩展阅读 #

科学种子牛津科研计划2021年线上结业仪式精彩回顾

 

  科学种子牛津科研计划第一期培养共计4个月,课题研究涉及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硬件,计算机工程及天体物理等方向,学生层次覆盖初高中。结业典礼中每个学生都进行了课题的presentation,详细描述了自己课题的进度以及项目中的收获和支持。

 


  牛津GPE项目组的学术主任珍妮娜女士在典礼中发表了精彩感言‘我由衷的为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而骄傲,过去的四个月中,同学们不仅仅攻克了一个个具体的科研难题,更与牛津大学的教授学者、博士研究生充分交流,与不同的文化背景、知识结构的人进行思维碰撞,相信同学们对未来的国际科研道路会更加笃定,更多展望。

 

  一直陪伴学生上课的罗素老师和拉娜老师也分别回顾了这些学生的科研之路,并送出了最走心的寄语:年轻的你们对这些神奇的科研感兴趣,这是最美好的事情。科研让我们聚在了一起,请不要停止思考,继续创新,相信未来也会带给你们更多惊喜和感动。你们将来会上大学,成为学术界、业界的领袖人物,所以不要设限,你们拥有无限可能性!

  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的Shirley也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她说如果没有导师和项目组的帮助,她不可能完成她的项目。每当遇到问题时,导师都会很耐心的解答,同时还会提供额外的材料来帮助她了解活动星系核。当她对将要讨论或调查的主题提出新想法时,导师会向她解释并讨论这样做的可能性,或者她应该如何进行研究。而Workshop中涉及的科研方法论,批判性思维等内容让她印象深刻,因为这些知识对于将来做科研以及走进大学都必不可少。牛津大学严谨的学术科研态度深深影响着她,整个项目期间提供的各项学术支持以及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小细节让她感觉特别温暖。随着研究过程的进行,她对物理学,尤其是天文学的热爱与日俱增。最后她再次感谢所有了牛津GPE项目组老师在过去的四个月里为她提供了与优秀导师一起探索科学的绝佳机会。她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结业典礼最后的线上云烟花带来了更多的感动和惊喜,愿同学们的未来像烟花一样灿烂。不会忘记有的同学忍着身体不适坚持上课;有的同学当语言已经无法表达他的意思时,拿起纸笔又写又花,极力的通过屏幕把自己画好的内容展现给导师;有的同学从内向不善表达自己渐渐的适应课堂如鱼得水;有的同学在课程中与自己的生日相遇,有的同学向往成为导师这样的人。这一路走来,成长看得见!国际科研项目告一段落,牛津GPE项目组将继续追踪此次所有学员的成长收获,并将于6个月后组织项目影响力评估(Programme Impact Surv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