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2021年新加坡国立大学STEM暑期项目(1)——学科专题工作坊报名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6-03 15:28:52   阅读数:1464


  应新加坡国立大学邀请,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现选拔优秀中学生参与一年一度的STEM暑期项目(Science Summer Programs)。该项目每年招收来自亚洲各国、美国、澳洲等地的9至12年级优秀学生,与教授、研究学者、行业专家共同度过一周的趣味科技学习,迄今已成功举办9届(2020年因疫情取消),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已连续5年选拔学生参加,反响热烈,广受好评。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新加坡国立大学STEM暑期项目迭代升级,将以线上形式呈现。所有参与学生均可获得由新加坡国立大学颁发的参与证书。上海青少年科学社高级会员优先推荐!

2021年新加坡国立大学STEM暑期项目
——学科专题工作坊[New]

学科专题工作坊1
——流行病学及生物信息学

  该工作坊将结合生物学和计算机学科内容,带领学生深入了解传染性疾病的内在机制,学习科学家用于建模和控制疾病的相关技术。该项目还包括了生物信息学等动手实践。
  学生将有机会:
  · 学习疫苗和药物开发及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学科的生物伦理学基础知识
  · 学习生物信息学知识,使用Mega-X和BLAST算法解决复杂问题(以COVID 19为例)
  · 使用SIR模型进行流行病数学建模,解释过程可用健康数据
  · 学习实验室方法(RT PCR和血清学),检测疑似病例中是否存在病毒
  · 检测医用口罩的过滤和防水对COVID 19的有效性
  · 获得STEM实验资源包
 
项目时间:
7月10日、7月17日、7月24日、7月31日,合计4个周六,每次3-4小时 
 
项目形式:
在线课程,包含讲座、工作坊、研讨会及小组作业
 
上课语言:
英语
 
参与对象:
当年6月9-12年级在读学生
 
申报要求:
· 对科学领域有着强烈兴趣及好奇心
· 英语水平良好以上
· 乐于交流,学有余力,能确保每次3-4小时课程学习
· 经家长同意,能承担国际项目费用



学科专题工作坊2
——天体生物学

  该工作坊聚焦跨学科领域——天体生物学,带领学生探讨在太空中寻找生命体时会应用到的各项科学技术。
  学生将有机会:
  · 学习“毅力号”火星探测器、外行星以及火星和土星卫星的生命特征
  · 学习了解NASA火星探测器“毅力号”背后的科学原理
  · 探索拉曼光谱和荧光光谱、X射线荧光、扫描电子显微镜、环境传感器等技术
  · 参加在线实验,分析太阳系天体样本,探索生命的存在
  · 获得STEM实验资源包
 
项目时间:
8月7日、8月14日、8月21日、8月28日,合计4个周六,每次3-4小时
 
项目形式:
在线课程,包含讲座、工作坊、研讨会及小组作业
 
上课语言:
英语
 
参与对象:
当年6月9-12年级在读学生
 
申报要求:
· 对科学领域有着强烈兴趣及好奇心
· 英语水平良好以上
· 乐于交流,学有余力,能确保每次3-4小时课程学习
· 经家长同意,能承担国际项目费用



学科专题工作坊3
—医学与外科

   
  该工作坊将为学生提供临床知识和外科技能,以了解内科和外科的发展。同时通过医学伦理学和系统思维的学习帮助学生建立相关技能。所有课程内容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拥有新加坡和亚太地区最先进的外科教学设施)的教授、外科专家指导下进行。
  学生将有机会:
  · 学习医学外科、人体解剖学和医学伦理学等领域进展
  · 学习了解外科手术所需的技能并获得缝合经验
  · 学习系统思维的创新思维
  · 与行业专业人士实时互动,了解医疗器械的发展
 
项目时间:
6月19日、6月26日、7月3日,合计3个周六,每次4-5小时
 
项目形式:
在线课程,包含讲座、工作坊、行业交流、研讨会及小组作业
 
上课语言:
英语
 
参与对象:
当年6月10-12年级在读学生
 
申报要求:
· 对科学领域有着强烈兴趣
· 英语水平良好以上
· 乐于交流,学有余力,能确保每次4-5小时课程学习
· 经家长同意,能承担国际项目费用


申报时间

6月10日截止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咨询方式

联系人:程老师、刘老师

电话:021-53881008

邮箱:intl@shssp.org



上海青少年科学社高级会员


  为向各大国际比赛及交流项目输送上海市优秀高中生,同时为提高赛事参与者的自身科学素养及科研能力,帮助国际交流活动参加者提高上海市整体参与质量水平,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开设高级会员培育项目,旨在选拔出上海地区对科学感兴趣的高素质学生,推荐参加各项国际青少年科技赛事,开展规范化的赛前热身准备活动,赛前定期一对一专家课题培训,赛前密集英文答辩演练,帮助学生提高科学文化素养,以及规范化科学研究过程,并提升学生的演讲能力及领导力。

  在科学社STEM教育理念的引导下,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的高级会员们在各类青少年顶尖国际科技赛事中表现卓越,摘得多项大奖。其中,部分会员更是获得了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计算机学科最佳奖(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这些荣誉不仅是对会员们自身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十年如一日培育的肯定。

  2021-2022级上海青少年科学社高级会员招生将于6月启动,详情可咨询021-53881008或intl@shssp.org。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2021-2022级上海青少年科学社高级会员预报名表。

[活动报名]2021年新加坡国立大学STEM暑期项目(1)——学科专题工作坊报名开始啦!22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