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青年获得上海市力学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学生荣誉
发布日期:2016-12-08 16:09:31   阅读数:6965

  2016年12月2日上午,上海市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科学会堂召开上海市力学学会第三届优秀青年、学生奖评审会。青年力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卢东强、副主任华诚、杨帆、马新玲、邹璐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慧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东强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这次评选活动的过程,杨帆、吴慧玲做了补充说明。自2016年9月份学会发出评选通知以后,共收到 23 份申报材料。学会秘书处对其做了初审,青年工作委员会邀请19名学会领导及各委员会专家进行了网络评审,并进行了统计汇总排序,形成了排名表。根据活动制定的方案以及统计排名情况,到会代表进行了认真讨论,最终确定了6 名优秀学者、6 名优秀学生人选。

  上海市力学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学生奖设立于2013 年。学会已经组织了三届评选活动,共选出22名优秀青年力学学者,18名优秀力学学生。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评选效果,青年工作委员会计划收集历届获奖者事迹,编成宣传册,进行广泛发放。

  此次评选活动是学会培养青年力学人才计划之一,得到市科协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