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36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提交补充材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31 17:01:50   阅读数:3390

  根据统一安排,第36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所有入围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板块终评的项目均需提交补充材料。

  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采取在线终评模式,终评细则将于4月7日公布;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板块采取线下终评模式。详细内容请前往大赛网站查看,具体要求如下。


提交时间:4月1日15点—4月7日12点

提交网站:www.shssp.org(上海青少年科技创新网)

提交方式:点击首页浮窗,选择相应板块,使用申报时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

(一) 终评补充材料内容
  展板、视频和ppt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学生或指导教师姓名等个人信息,不得出现专家评价、媒体报道材料、以往获奖情况、正在申请或已获得专利情况等信息,不得出现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和个人隐私权的内容。
  1、展板画面
  要求图文清晰,尽量避免字体和图片过小的情况。只需在申报系统中上传电子展板,不要求打印展板。
  (1)要求如图所示。上方标明展示编号(见《第36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初评结果及入围终评名单公布》附件)、年龄段,个人/集体、项目名称;长宽比4:3,png/jpg/jpeg格式,清晰度不低于72dpi,大小不超过20M。 
QQ截图20210331164656.png 
  (2)内容
  科学研究报告:摘要、选题目的、实验过程与方法、实验数据、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
  创造发明(所有工程类项目):摘要、选题目的、应用原理、技术和方法、性能测试、结论、参考文献。
  2、讲解视频
  (1)mp4格式,清晰度不低于360p、不超过720p,不超过5分钟,不限制长宽比例,大小不超过400M。
  (2)视频是在线问辩的补充材料,以作者本人介绍展示研究项目为主,以现有资料为主。

  (3)对拍摄人员、地点、器材、剪辑、音效、后期效果等不作任何要求,拍摄水平不作为终评打分项;用手机拍摄亦可。

  3、项目ppt
  ppt或pptx格式,不限制长宽比例,大小不超过10M。
  (二)提交步骤
  1、登录后,点击左栏的“提交补充材料”按钮,上传相应材料。
  2、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二、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板块

  入围终评的个人和单位,须提交展板和讲解视频,步骤同上。展板画面与线下展示的画面内容一致,视频要求参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

 

如对以上信息有疑问,请以实名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大赛组委会反映。

邮件标题格式:补充材料提问+展示编号+姓名

联系邮箱:sh_cxds@126.com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管理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