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来中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09:58:43   阅读数:674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响应国家针对青少年的课后培训教育“双减”政策,顺应当前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发展趋势,将更多目光投向多学科融合的科技创新教育。

  近年来,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依托“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团队力量及“社区书院”阵地,借助社区街道独有的地理优势,让学生足不出户在社区即可接受到新颖有趣的科技创新课程,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兴趣,提升其科学素质。 

   本次活动我们来到了上海市闵行区文来中学,并邀请到了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赵卫东老师为文来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人工智能典型应用与青少年科创活动》。

  通过对现代人工智能的分类进行简单介绍,引入当今科技蓬勃发展下的人工智能应用,激发学生对AI科技的兴趣,并探讨人工智能对现代社会的利与弊,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科创活动。

  此次科技志愿活动让闵行区文来中学的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应用以及未来能够参加的科创活动,为青少年以后的科创活动打下基础,激发青少年科创兴趣,为国家培养科技创新人才。

  今后,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将持续依托“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团队力量及“社区书院”阵地,发挥社区优势,进一步服务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