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申报】2021年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WMTC)开始报名!
发布日期:2021-10-15 16:05:34   阅读数:3851

1478.png

  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应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World Mathematics Team Championship, 以下简称WMTC)国际组委会邀请,今年继续组织上海地区中小学参加该项赛事。WMTC是一项面向中小学生的国际数学赛事,旨在通过有趣的数学挑战和学术活动来提升学生们的数学兴趣,学习团队合作,培养责任感、自豪心和荣誉感。受疫情影响,2021年WMTC为非竞赛性质,由组委会授权各参赛区域自行举办。

赛事介绍

主办单位

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国际组委会(WMTC-USA)


比赛日期

2021年11月27日


组织形式

线上举行


竞赛组别

※ 6人一队,以团队形式参赛

组别

年龄

初级组

4-5年级,12岁或以下(2009年后出生)

中级组

6-9年级,15岁或以下(2006年后出生)

高级组

10-12年级,18岁或以下(2003年后出生)

★ 低年龄组的学生可以跨级报考,但高年龄组的学生不得降级报考

 


试题语言

同时提供中文翻译试卷及英文试卷


竞赛规则

此次比赛将继续采用“以个人为导向(IO)”的组织模式,由个人赛、接力赛及团体赛三个环节组成,满分200分。具体规则如下:



奖励方式

※WMTC国际组委会仅颁发「参赛证书」

※全球排名

 


报名方式

申报时间

11月7日截止


参赛对象

上海市中小学生,接受个人或团体(已自行组队)报名

※学校团队报名请来电或邮件咨询


报名已开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咨询方式

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交流部

电话:021-53881008

邮箱:intl@shssp.org


上海青少年科学社高级会员


  为促进科教融合、深化国际合作,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潜质及综合素养,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依托多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育经验,开设高级会员培育项目,旨在选拔出有浓厚科学兴趣、有志于开展科技创新探究、创新实践能力强的拔尖学生,并向各大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及交流项目输送优质生源。项目通过为期一年的跟踪培育,围绕日常科研素养训练及高规格的赛前集训,帮助学员建立系统的科研探究成长路径,引导学员遵循科学研究规范,鼓励学员完成创意成果实践,提升学员在国际青少年科创竞赛中的综合竞争力,为国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科研视野的储备人才。在科学社STEM教育理念的引导下,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的高级会员们在各类青少年顶尖国际科创类赛事中表现卓越,屡获大奖。十余年间,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积累了专业的国际赛事辅导经验,帮助大批学生会员登上国际舞台,实现了自己的科创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