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申报】2021年国际化学知识竞赛(ICQ)(原澳大利亚国家化学知识竞赛)报名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3-16 14:21:04   阅读数:3892

大利亚国家化学知识竞赛

Australian National Chemistry Quiz

自2014年

上海青少年科学社获澳大利亚皇家化学学会官方授权

负责承办澳大利亚国家化学知识竞赛(ANCQ)

中国南方赛区赛事

2021年赛事迭代升级为

国际化学知识竞赛

(International Chemistry Quiz)


项目简介



  2021年国际化学知识竞赛(ICQ)——原澳大利亚国家化学知识竞赛(Australian National Chemistry Quiz,简称ANCQ),是由澳大利亚皇家化学学会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化学比赛。自1982年起,该赛事39年间已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如澳大利亚、瑞士、德国、新西兰、新加坡等,每年有逾10万名学生参加。

  澳大利亚皇家化学学会(RACI)创立于1917年,1932年获得英国皇室的特许认证,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目前,该学会共有5000多名会员、14个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委员会,以及8个地区分支。学会长期致力于学术研究和科学普及,负责审核、认定高等教育课程,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评选、颁发学术研究奖项,并与澳洲高新技术产业、教育和公共服务部门,气候、环境保护及能源组织密切合作。由其出版的《化学》更是科研领域的权威期刊之一。 


考试规则

时间

2021年6月20日上午10:00-11:00(60分钟)

地点

· 上海及南方赛区各地考点

特别说明:线上线下组织形式将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展开,具体以报名成功后的通知为准。

资格

7-12年级在读学生

经授权,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受理以下地区考生报名及相关考务:

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湖南省、江西省、福建省、贵州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西藏自治区。

竞赛组别

共分为四个级别:

?7-8年级组——对应国内初一、初二年级

?9-10年级组——对应国内初三、高一年级

?11年级组——对应国内高二年级

?12年级组——对应国内高三

竞赛形式

个人赛,笔试,30道单项选择题

语言

提供中文或英文试卷,二选一

试题编写及批改

· 所有试题由澳大利亚化学专家及资深中学教师进行编写。

· 所有试卷及答题卡统一收回,由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寄送回澳大利亚组委会进行批改评分。

奖项设置

组委会根据全球考生的成绩分等级进行奖项设置


前40%的学生均可获得荣誉证书,其中:
· 特等奖HD Excellence:获得满分
· 一等奖High Distinction:成绩排名前10%
· 二等奖Distinction:成绩排名10%-25%
· 三等奖Credit:成绩排名25%-40%

· 所有参赛同学均能获得参赛证书(Certificate of Participation)

 

(往届优秀证书样例)


 

参与须知

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4月30日


报名方式

· 个人申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 团体申报

该赛事接收以学校为单位的团体报名,相关负责人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






咨询方式

南方赛区:

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国际交流部

联系人:刘老师 程老师

电话:021-53881008

邮箱:intl@shssp.org



*北方赛区详情可咨询李老师(0532-85899108,edward.lee@qd-bh.com)



往届赛事回顾

【赛事播报】2019年澳大利亚化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9月底公布成绩!

 

上海青少年科学社高级会员



  为向各大国际比赛及交流项目输送上海市优秀高中生,同时为提高赛事参与者的自身科学素养及科研能力,帮助国际交流活动参加者提高上海市整体参与质量水平,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开设高级会员培育项目,旨在选拔出上海地区对科学感兴趣的高素质学生,推荐参加各项国际青少年科技赛事,开展规范化的赛前热身准备活动,赛前定期一对一专家课题培训,赛前密集英文答辩演练,帮助学生提高科学文化素养,以及规范化科学研究过程,并提升学生的演讲能力及领导力。

  在科学社STEM教育理念的引导下,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的高级会员们在各类青少年顶尖国际科技赛事中表现卓越,摘得多项大奖。其中,部分会员更是获得了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计算机学科最佳奖(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这些荣誉不仅是对会员们自身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十年如一日培育的肯定。

  2021-2022级上海青少年科学社高级会员招生将于6月启动,详情可致电021-538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