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2023年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第二期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6 10:46:14   阅读数:578






   3月4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科普基金会主办,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上海青少年科学社)承办的2023年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第二期活动顺利举办。

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学生通过体验科创实践课程《百变星君》、参观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和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上海科学会堂、观看科技科普影片《星河一叶》等环节,在动手中掌握电动机运行原理、制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机器人,在参观中近距离感受上海两院院士持之以恒的毅力和执着探索的敬业精神、学习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在观影中了解中国首位女天文台台长叶叔华院士与天文的七十载情缘,学习她打破性别偏见、打破技术权威、打破国际话语权的坚韧和不认输的精神。

动手制作百变星君

参观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


参观上海科学会堂1号楼


看完这些,

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想参加活动了呢?

如果你错过了这一期活动,别担心!

持续关注我们,后续活动等你来~



持续关注我们,后续活动等你来~





关于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科普基金会联合主办2023年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活动。活动面向青少年群体,以推进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厚植科学家精神传播沃土、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通过参观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上海科学会堂,在上海科技影城观看科技科普影片,体验科创实践课程等,发挥科协资源优势,弘扬科学精神及科学家精神,满足青少年科创需求,推动青少年科创能力提升和科学精神的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