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平和双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0:15:32   阅读数:294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响应国家针对青少年的课后培训教育“双减”政策,顺应当前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发展趋势,将更多目光投向多学科融合的科技创新教育。

       近年来,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依托“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团队力量及“社区书院”阵地,借助社区街道独有的地理优势,让学生足不出户在社区即可接受到新颖有趣的科技创新课程,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兴趣,提升其科学素质。

   本次活动我们来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平和双语学校,由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的叶老师和李老师带领平和双语的同学们体验了精彩又有趣的科学探究STEM课--《百变星君机器人》。  首先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史,让同学们了解了电机的工作原理、种类和应用场合,随后同学们开展头脑风暴,构建机器人结构示意图并自主搭建,通过自行设计和组装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提高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学习机器人搭建示意图设计,并对设计图的可行性进行评估。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对机器人进行改造和完善,使其结构更稳固,外形更美观,功能更俱全。

image010.jpg

 

 

  此次科技志愿活动让浦东新区平和双语的同学们通过自己动脑、动手实践,来走进、了解、认识STEM,提高了大家对跨学科学习的认识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助力。

  今后,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将持续依托“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团队力量及“社区书院”阵地,发挥社区优势,进一步服务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