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编程春季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1-02-26 16:35:23   阅读数:2290


来自教育排名全球第一的芬兰特色课程

Linux操作系统、愤怒的小鸟发源地

全世界的小朋友们都在学

你还等什么呢?


  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与芬兰编程学校携手,开设全中国首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编程课!此次编程春季班,带领同学们学习编程语言,掌握计算思维,成为21世纪合格的数字公民!

 


01 Play and Learn

玩   与   学

  说到编程入门,家长们都应该都听说过Scratch,不少教育学者也认为Scratch是最适合编程入门的图形化编程语言。虽然Scratch简单易上手,可没有专业的引导和有趣的学习情境,对于低龄的小朋友来说还是有一点困难,很可能无法完全掌握其中的计算思维。我们的Play and Learn编程课全面同步芬兰,帮助孩子轻松入门!

不依赖计算机设备的游戏+第一个有意义的编程体验

通过游戏的方式掌握计算思维

招生对象:1-2年级零基础的小朋友
授课形式:线下精品互动小班教学
课程安排:20课时,每课时45分钟
上课时间:3月27日—6月26日(每周六上午9:00—10:40)
上课地址:黄浦区雁荡路84号2号楼5楼



02 Automate

自  动  化

 

  小朋友们在这个阶段可以学习到大量的编程项目活动,从而迅速掌握micro:bit的MakeCode图形化编程方法,更快地理解、掌握编程的众多数学、逻辑思想方法,体会到通过编程来解决问题的快乐。通过亲身动手实践,掌握一系列软硬件知识,更早体会到对智能硬件进行编程与创新的乐趣!

 

Maqueen机器人,可玩性高、上手容易、快速学习图形化编程

招生对象:3-6年级小朋友
授课形式:线下精品互动小班教学
课程安排:30课时,每课时45分钟
上课时间:3月27日—6月26日(每周六下午13:30—16:05)
上课地址:黄浦区雁荡路84号2号楼5楼

课程报名方式


扫描图中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1年3月19日

报名成功后,工作人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给您发送邮件,

通知报名后续事宜以及课程信息等。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咨询电话:021—6315092  021-53863176

 


 


03课程亮点

划   重   点


一、具有科学研究支撑的芬兰教学法


基于项目的学习 (Project-based learning)
现象教学法(Project-based learning )
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Student-centered learning)
同伴学习(Peer learning)
STEM与STEAM(STEM and STEAM)
横贯技能(Transversal learning goals

二、强大的课程研发团队

三、持证上岗的优秀教师


  所有授课的老师都基于芬兰编程学校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经过理论考核+实践教学考核合格后,方可授课教学。


04少儿编程学习—大势所趋

  当前,编程“从孩子抓起”已经成为许多国家的共识。日本在中小学普及编程教育科目;英国教育大纲规定计算机编程是5-16岁儿童必修课程;新加坡全面推动少儿编程教育,中小学考试中加入编程考试科目;美国政府投资40亿美元开展少儿编程教育,呼吁全国青少年学习编程......

  与此同时,我国近年来也在逐步布局发展少儿编程教育,对少儿编程的重视性越来越高。

2016年9月

《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

将信息化教学能力纳入学校办学水平考核

2017年7月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在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2018年4月

《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

构建人工智能多层次教育体系,

中小学阶段引入人工智能普及教育

2019年4月

《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

推动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

2020年12月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172号(教育类297号)提案答复的函》

将包括编程教育在内信息技术内容纳入到中小学相关课程

 

  人工智能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与人工智能息息相关的编程教育,则是最贴合时代需求的高品质教育。从历年以来政策不断加持,此次教育部建议将编程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更加体现了编程教育的重要性。学习编程,刻不容缓。

 

05芬兰编程—领先全球

  这次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为小朋友们带来的是芬兰编程学校的特色编程课程。

  芬兰教育一直是全球教育的“标杆”,2016年开始在全国实施的《国家核心课程大纲》中,首次将编程纳入小学教学大纲,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教授编程。

对处于教育改革和创新前沿的芬兰而言,编程课绝不仅是对学生的技术训练,他们更关注如何让学生掌握编程背后的思维方式,并由此分析问题最终解决问题。

联系老师:徐老师

咨询电话:021-63150927  021-53863176

联系邮箱:shssp_sx@126.com

联系地址:黄浦区南昌路59号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