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看海去 | 2020优秀青少年海洋科技研究项目选拔活动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20-08-21 11:10:48   阅读数:1186


  2020年8月20日,由上海市海洋局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携手看海去”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优秀青少年海洋科技项目选拔终评活动在上海科学会堂顺利举办。选拔活动自6月开始,历经3个月,通过科学种子选拔赛初选、专家网络评选及现场终评三个环节,从百余个海洋相关项目中最终挑选出4组优秀的海洋类项目,由上海市海洋局给予孵化奖励,全额(第1-2名)或半额(第3-4名)减免研究会员会费,提供最专业的指导、最全面的孵化!

IMG_1377(20200820-161333).JPG

  项目终评邀请了来自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的不同领域专家对10组进入终评的项目进行综合评审。

会呼吸的极地科考服——基于波浪运动的速干保暖服装

范钧浩 上海民办华二初级中学

 

探究8种处理方法对花甲吐沙量的影响

李钰宸 上海市新泾中学

 

关于海洋污染与改善方案的探讨

唐翊铭 上海市文来中学-初中部

 

从航海博物馆到商船会馆--上海航海文化构建现状研究

杨云帆 上海民办建平远翔学校


 研究蛭弧菌对海水的净化作用

李融宣 上海市向明初级中学

 

重金属离子对上海崇明湿地藻类生物的影响

刘邢 上海市七宝中学

 

基于雨滴空气动力学的气流挡雨装置

周智扬 上海市七宝中学

 

海豚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

王梓豪 上海市徐汇中学

 

智慧小区家庭水浸监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汪乐陶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

 

水流发出声音的机理研究

邓高远 上海市上海中学

 

  经过评选,结合创新性、实用性、科学性,最终以下4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孵化奖励。






全额资助:

探究8种处理方法对花甲吐沙量的影响

李钰宸 上海市新泾中学

 

基于雨滴空气动力学的气流挡雨装置

周智扬 上海市七宝中学





半额资助:

从航海博物馆到商船会馆--上海航海文化构建现状研究

杨云帆 上海民办建平远翔学校

 

海豚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

王梓豪 上海市徐汇中学



恭喜以上同学

  错过了今年的选拔怎么办?如果你热爱海洋,热爱科创,对海洋及水处理相关领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欢迎报名参加明年的孵化计划。
  点击“
链接”,详细了解Ocean Seeds—海洋创意种子计划、Ocean Pro—青少年海洋科创项目孵化计划。

>>>>>>>>>链接<<<<<<<<<


关于优秀青少年海洋科技研究项目选拔活动


  “携手看海去”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优秀青少年海洋科技研究项目选拔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项目以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研究会员为依托,充分发挥上海市科协下属学会、高校专家团队和高校在读硕博生资源,通过不断与专家及助教沟通、磨合、吸收新知识,指导学生将优秀创意生成研究主题,最终完善成一个具有创造性和深度的项目,参与选拔国内外各大青少年科技类竞赛。



携手看海去—世界海洋日知识传播系列活动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营造共同关注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上海市海洋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自2011年起,以每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为契机,共同举办“携手看海去——世界海洋日海洋知识传播系列行动”,已连续举办了9年,参与人数万余名。2020年,“携手看海去”系列活动包括Ocean Go、Ocean Seeds、Ocean Pro、Ocean STEM以及Ocean Awards“科技兴海奖”,向全年龄段青少年普及海洋知识,增强青少年海洋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