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寒假冬令营】Play and Learn+Automate!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编程课程,等你来解密!
发布日期:2020-12-21 11:20:50   阅读数:1131


一、Play and Learn 玩与学




全面同步芬兰 轻松编程入门



不依赖计算机设备的游戏以及第一个有意义的编程体验,通过游戏的方式掌握计算思维。
编程环境:无设备环境+Scratch Jr编程环境
适合年龄:1-2年级零基础的小朋友
授课形式:线下精品互动小班教学
课程安排:周一到周五,每天2个课时,共20个课时,为期10天
上课时间:1月25日—2月5日(上午9:00—10:40)
上课地址:南昌路59号科学会堂思南楼6楼
课程特色:

1. 基于游戏的学习

  在玩中学,通过类似游戏的体验,小朋友学习更有兴趣。培养孩子专注力、编程思维。

2. 基于现象的学习(PhenoBL)

  通过有趣的项目进行学习,既能激励孩子又具有挑战性。激发孩子创造力、想象力。

3. 同伴学习

  大部分的练习以双人或小组形式完成的,孩子们不仅仅在向老师学习,小伙伴们之间也通过互相学习获得不同的启发。有效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

课程介绍:

第一阶段  拯救机器人波波

 

  本阶段是无设备编程,整个学习将围绕波波的故事展开,富有趣味性。

  小朋友们通过角色扮演等方式,练习给予、接受口头和书面指令,学会协作和互动技巧,在游戏中初识编程。了解程序员和计算机在编程过程中的角色,理解循环结构等等。学好编程和计算思维的基本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编程不再是难事!

QQ截图20201217142212.png

Play and Learn微信稿405.png

QQ截图20201217142222.png


第二阶段 迈出ScratchJr编程第一步


可视化编程环境,提升你的编程技能,制作自己的程序

  

  在这个阶段,小朋友们练习按顺序向计算机发出指令,学会使用循环、事件、简单条件语句。在合作学习、同伴学习中,解决问题、设计和创建自己的程序。最后实现挑战,编写脚本,完成一个互动故事。
二、Automate自动化



Maqueen机器人、可玩性高、上手容易、快速学习图形化编程




适合年龄:小学3-5年级
授课形式:线下精品课程
课程安排:周一到周五,每天3个课时,共30个课时,为期10天
上课时间:1月25日—2月5日(下午13:30—16:05)
上课地址:南昌路59号科学会堂思南楼6楼

课程特色:
1. 项目式学习
通过自己完成一个项目为目标学习,小朋友是自己学习过程的主体,以更积极的态度主动参与到其中。有效提高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2. 现象式学习
从生活现象出发跨学科学习,多学科领域结合。培养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等等。
3. 同伴学习
通过有趣的团体合作项目完成编程挑战任务,加强沟通与交流能力。
课程介绍:
第一部分:认识机器人、自动化和嵌入式系统
  使用Makecode对Micro:bit进行编程,连接组件,基于Micro:bit创建自动报警系统。最后用大家创建的警报器进行一个“盗宝游戏“。

第二部分:智能机器人
  了解机器人自治系统和智能的概念,学习创建基于功能的模块化程序,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动手实践机械和动力传递的知识。
  学习Maqueen机器人,创建自己的智能机器人项目如:追光机器人、跳舞机器人、通信机器人、体感遥控机器人等等,最后设计并编程自己的智能机器人。

  这个寒假,上海青少年科学社携手芬兰编程学校,给你一个不一样的编程学习体验!

扫描二维码即可报名,快快加入我们吧!

 

  想了解更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编程冬令营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吧!

年度重磅!上海青少年科学社·芬兰编程学校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编程冬令营来啦!!!


联系老师:徐老师、解老师

咨询电话:021-63150927

联系邮箱:shssp_s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