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12 14:25:36   阅读数:1703


  1月9日下午,2021年上海市中学生“英才计划”上海交通大学师生见面会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顺利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主任富晔、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英才计划导师及执行导师、英才计划上海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5名上海交通大学学科助教以及39名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及部分家长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活动由2018级英才计划交大生物学科学员,2020级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周紫艺主持。



  会上,吴处长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入选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增强学习主动性、强化自我管理和学业规划,充分有效利用交大资源,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多向导师虚心求教。英才计划一年学习过程中有所收获,与英才碰撞思维火花。富主任代表上海市科协对上海交通大学英才导师们的倾力付出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珍惜英才计划这个宝贵的机会,以创新创造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兴趣好奇培育科学家潜质、以求真务实锻造科学家品格,早日肩负起将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强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时代使命。

  随后,各学科导师代表发言鼓励新学员们珍惜培养机会,享受科创研究过程。各学科导师与入选的学员们互赠献花与书籍,并进行了分组座谈。随着座谈会在导师与学生的热烈讨论中结束,2021年上海市“英才计划”培育工作正式踏入新征程。我们期待2021年英才学员们能够在英才计划中做到心有灯塔,脚踏实地,千帆竞发,逐浪前行,不负时代使命,成为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