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科学种子绿色行动,走进现代工厂—开能健康产业园开始报名
发布日期:2020-11-20 10:00:25   阅读数:1157

【活动掠影】科学种子绿色行动——走进现代工厂顺利举办(1)27.png

  大家是否还记得月初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的首期活动?

  首期活动回顾:科学种子绿色行动——上海市青少年生态环境知识传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如果你错过了前两场,那千万不要错过这次!

  时隔半月,科学种子绿色行动第二期活动如期而至啦,现正开放报名,活动免费,名额有限!


  随着工业规模化生产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环境恶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兼顾与生态保护、社会环境的和谐统一。

  这次,我们将走进现代工厂—开能健康产业园,探秘现代工厂是如何将节能技术、绿色理念实践到工业生产、园区建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


 


活动目的地:开能健康产业园

  

  开能健康净水产业园占地8万多平方米,是一个充分展现了健康、环保、生态的现代工业示范园区。通过游览园区,不但可以了解开能水处理设备的研发和制造过程,更可以充分体验一个现代化制造企业是如何与环境、与社会、与人和谐相处,共生共荣的美好景色和氛围。开能拥有机器人自动化制造车间、多媒体调度中心、全水回用负排放系统、屋顶有机菜园及真火壁炉等数十个参观景点。




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将分为上下午两场,不设年龄区分。

地点:川大路518号开能环保产业园

时间:2020年11月28日周六

参与对象:对生态环境感兴趣的2-7年级学生


1、上午场

9:30-9:45 企业展厅

9:45-10:00产品体验

10:00-10:20机器人自动化制造车间、自动化立体仓库

10:20-10:30 屋顶花园

10:30-11:15 动手做:组装净水器

11:15-12:00 STEM实验:水过滤


2、下午场

13:00-13:15 企业展厅

13:15-13:30 产品体验

13:30-13:50 机器人自动化制造车间、自动化立体仓库

13:50-14:00 屋顶花园

14:00-14:45 动手做:组装净水器

14:45-15:30 STEM实验:水过滤


精彩内容预告

在这里,
  我们将学习污水是如何变成饮用水、它们将经过多少道工序,需要用什么材料、以及不同净化阶段的水的不同妙用。
  同时,也能参观无人车间生产出一个工业产品的完整过程;
  学习现代仓储运输技术是如何帮助工厂在节能减排的同时,兼顾成本和效率。




净水实验+器械组装


器械组装:使用专业规范的实验室道具,团队协作进行净水机组装。


净水实验:使用专业规范的实验室水质净化和软化设备和材料进行自来水的活性炭净化和软化树脂的软化实验。  
TIPS
活动参与证明

  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作为活动承办方,将会在活动结束后为每一位完成挑战的小朋友发放“活动参与证明”,鼓励小小科学种子们积极参与到生态保护的学习中来。


报名方式

 

  点击下方“报名链接”,参与生态环境知识问答,选择上下午其中一场活动,进行报名。我们将在11月24日(周二)前通过邮件(请认准官方邮箱xmu@shssp.org)通知入选学生,名额有限,请确认后切勿无故缺席!

 报名链接

  不参加线下活动,只参与竞答的学生(需参加本年度剩余1场竞答,共3场)将有机会领取奖品。



关于科学种子绿色行动——上海市青少年生态环境知识传播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精神,在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科协的指导下,上海科学教育中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在2020年底前共同开展上海市青少年生态环境知识传播活动,以共同提高青少年在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实践探究和创新创造能力为目标,通过建立实践基地、开展科学种子绿色行动以及赛事支持等,打造上海市专业青少年生态环境知识传播系列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