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2 09:59:07   阅读数:1201

关于申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的通知扫描版_00.png

关于申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的通知扫描版_01.png

关于申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的通知扫描版_02.png

关于申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的通知扫描版_03.png

关于申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的通知扫描版_04.png

关于申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的通知扫描版_05.png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本市青少年在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实践探究和创新创造能力,增强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科学素养,根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要求,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原则,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科协将共同建立一批“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

  现将基地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上海市中、小学校和科技教育场所(包括但不限于活动中心、少科站、少年宫、科普场馆)均可申报。


  二、申报要求

  申报单位需围绕生态环境领域拟定《2021年基地科普工作方案》,内容一般包括:

  (一)青少年生态环保科技项目孵化

  发挥申报单位优势,指导学生完成5个(其中至少有3个是个人项目)生态环保类研究小课题,形成完整的研究报告。

  (二)青少年生态环保科普

  开展不少于2场生态环保类科普活动,参与学生不少于200人次。

  (三)其它科技特色活动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拥有相对固定的科技活动场所和便捷的互联网环境。

  (二)申报单位在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参与或组织开展过生态环保相关的活动,优先考虑对指导学生参与生态环保类课题研究有一定基础的单位。

  (三)申报单位应基本具备符合科研实验条件的工作室,制定并执行确保师生安全的科研实验管理制度。

  (四)申报单位至少有1名专兼职科技教师或科技辅导员,能够带领学生开展创新研究活动。

  (五)申报单位能及时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理论和实践活动,能及时上报总结、提交成果。


  四、申报时间

  2020年11月1日—11月23日


  五、申报方式

  符合申报要求的单位请填写《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申报表》(见附件),撰写《2021年基地科普工作方案》。申报单位需上传电子稿和盖章扫描版,于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前发送至xmu@shssp.org。文件名为xx单位青少年科创环保实践基地申报表。


  六、总结和评估

  按照主办单位统一进度安排,及时报送基地工作信息、经费使用情况、总结和成果等。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科协将组织开展基地评审工作,对基地运行情况开展考核,对工作扎实、实效显著的基地给予表彰并共同支持相关活动的开展。

 

 

  联系人:蒋智颖、沙剑波

  联系方式:021-33311679

  电子邮箱:xmu@shssp.org

 

 

  附件: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