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 2023年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第三期活动开放报名!
发布日期:2023-05-10 13:16:04   阅读数:603

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科普基金会主办,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上海青少年科学社)承办的2023年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活动已正式启动。活动面向青少年群体,以推进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厚植科学家精神传播沃土、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通过参观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上海科学会堂,在上海科技影城观看科技科普影片,体验科创实践课程等,发挥科协资源优势,弘扬科学精神及科学家精神,满足青少年科创需求,推动青少年科创能力提升和科学精神的培育。


活动免费

第三期活动现已开放报名,

名额有限,精彩活动等你来!


活动详情


参与对象

对科学感兴趣的3-8年级学生

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周六)

活动地点

上海科学会堂

(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59号)

活动流程

QQ截图20230516131729.png


精彩预告


趣味科学课

生长在水里的绿植(3-5年级)

除了土壤,你知道植物还能在哪里生长吗?本节课程将带领学生学习不同的植物培养方法,一起动手探究叶绿素在不同溶液中的溶解性,学生将了解植物生长的必备条件、光合作用的基本原理等知识,培养发散思维能力、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对科学探究的兴趣。

640 (2).jpg


家庭除湿剂的再利用(6-8年级)

阴雨连绵的季节是家庭除湿剂“大展拳脚”的时机。那么使用过的除湿剂如何处理?是否能够循环利用呢?本节课程将带领学生围绕家庭除湿剂的再利用的主题,学习开展课题研究、撰写研究方案的方法,动手完成小实验,培养自主创新能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640.jpg


守望科学心,漫步科学路

上海科学会堂作为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上海社会各界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地标。同学们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建筑1号楼、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工业革命历程展厅、科学艺术栏杆等展示区域,看藏在百年建筑里的科技之光,听上海院士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共同学习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

640 (1).jpg


光影科学梦:《星河一叶》

(以当天播放为准)

《星河一叶》讲述了中国首位女天文台台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叔华与天文的70载情缘。电影展现了叶叔华的科学精神、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讲述了她怀着对科学事业的强烈热忱和对国家科技强盛的无限渴盼,以永不放弃、坚韧执着的精神攻坚克难,不断攀登科学高峰的先进事迹。

640.png




报名详情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15日24:00

报名方式

点击下方“报名链接”进行报名。我们将在5月17日(周三)前通过邮件(请认准官方邮箱xmu@shssp.org)通知入选学生,名额有限,请确认后切勿无故缺席!

报名链接


为鼓励小小科学种子们积极参与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将获得由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发放的活动参与证明一份。

往期回顾

【活动快讯】2023年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首场活动顺利举办

【活动快讯】2023年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第二期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