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名| 2023年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首场活动开放报名!
发布日期:2023-02-04 15:09:11   阅读数:1764




  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科普基金会主办,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创新服务中心(上海青少年科学社)承办的2023年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活动已正式启动。本年度将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10余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涵盖参观上海科学会堂、观看科技类影片、体验动手实践课程等环节。各位青少年科创爱好者将在科技工作者之家进行科学探索和科学实验,共同学习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




活 动 免 费 !

  一期活动现已开放报名,名额有限,精彩活动等你来!




活动详情

  • 参与对象:对科学感兴趣的3-8年级学生

  • 活动时间:2023年2月8日(周三)

  • 活动地点:上海科学会堂(上海市黄浦区南昌路59号)

  • 活动流程




精彩预告



趣味科学课:学习工程流程图

  工程师是怎样开展工作的呢?他们进行工程设计的时候按照什么样的流程?本次趣味科学课,同学们将学习工程设计流程和工程图,了解如何利用绘图来传达工程设计的要求,并尝试设计一辆风力小车,使用已学的知识,画出清晰、完整和详细的设计图纸,用指定材料完成设计风力小车。




守望科学心,漫步科学路

  上海科学会堂作为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上海社会各界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地标。同学们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建筑1号楼、院士风采多媒体展示墙、工业革命历程展厅、科学艺术栏杆等展示区域,看藏在百年建筑里的科技之光,听上海院士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共同学习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




光影科学梦:《流浪地球2》

  《流浪地球2》以提出计划将建造1万座行星发动机的时代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寻找新的家园,然而宇宙之路危机四伏,为了拯救地球,流浪地球时代的年轻人再次挺身而出,展开争分夺秒的生死之战的故事。同学们将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了解人类文明进步的渴望,探索前沿科技的可能性,畅想未来生活的蓝图。

640 (3).png

报名详情
  •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月3日

  • 报名方式: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报名。我们将在2月6日(周一)前通过邮件(请认准官方邮箱xmu@shssp.org)通知入选学生,名额有限,请确认后切勿无故缺席!

  • <<<<<<<<<<<链接>>>>>>>>>>>

  • 为鼓励小小科学种子们积极参与科创伴我行——青少年科学体验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将获得由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发放的活动参与证明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