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38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入围终审项目提交补充材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2 16:34:37   阅读数:11155

各参赛师生:

  根据大赛安排,第38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板块、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板块所有入围终审的项目将采取线下终审问辩模式,为便于评委提前预览项目材料进行展前复审,所有入围终审的项目均需在线提交补充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补充材料提交内容

 (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

  入围终审的项目,须提交展板、讲解视频和项目ppt。

  1、展板

  展板为线下展示的120cm*120cm展板的电子版画面;要求图文清晰,尽量避免字体和图片过小的情况。png/jpg/jpeg格式,清晰度不低于72dpi,大小不超过20M。

  (1)线下展板画面如下图所示

QQ截图20230322163927.png

QQ截图20230322163952.png

  (2)上传的电子展板如下图所示

QQ截图20230322164035.png

  (3)眉板内容

  展示编号(具体编号详见入围终审名单)、项目名称、学生年级、项目作者人数【注明个人/集体】(集体项目不得超过3人)。

  (4)主板内容

  科学研究报告:摘要、选题目的、实验过程与方法、实验数据、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

  创造发明(含所有工程类项目):摘要、选题目的、应用原理、技术和方法、性能测试、结论、参考文献。

  2、讲解视频

  (1)mp4格式,清晰度不低于360p、不超过720p,不超过5分钟,不限制长宽比例,大小不超过400M。

  (2)视频是问辩的补充材料,以作者本人介绍展示研究项目为主,以现有资料为主。

  (3)对拍摄人员、地点、器材、剪辑、音效、后期效果等不作任何要求,拍摄水平不作为终审打分项;用手机拍摄亦可。

  3、项目ppt

  ppt或pptx格式,不限制长宽比例,大小不超过10M。

  展板、讲解视频和项目ppt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学生或指导教师姓名等个人信息,不得出现专家评价、媒体报道材料、以往获奖情况、正在申请或已获得专利情况等信息,不得出现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和个人隐私权的内容。  


  (二)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板块、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板块

  入围终审的项目,须提交展板和讲解视频。

  展板为80cm*200cm易拉宝的电子版画面;上方标明展示编号和项目名称;png/jpg/jpeg格式,清晰度不低于72dpi,大小不超过20M。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展板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不得出现专家姓名、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的专利、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展板中不得出现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

  视频要求参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

QQ截图20230322164014.png


二、补充材料提交时间


  时间:2023年3月23日15点—4月4日9点

三、补充材料提交步骤

  1、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shssp.org/Sast/SASTIC.aspx),选择相应板块,使用申报时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2、点击左栏的“提交补充材料”按钮,上传相应材料。

  3、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如需咨询,请以实名电子邮件的形式联系大赛组委会管理办公室。

  邮件标题格式:补充材料提问+姓名

  联系邮箱:sh_cxds@126.com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管理办公室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