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学生赴北京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4-07-30 08:56:12   阅读数:4021

  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的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科学营于7月20日至7月26日在北京各大高校顺利举办,来自“两岸四地”的千余名营员和带队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上海青少年科学社选拔了50名会员代表上海中学生参与了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常规营及清华大学航天专题营的活动。

  7月21日上午,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及清华大学分营分别举行了开营式,中国科学院薛其坤院士、王越院士及严纯华院士分别在各分营进行了开营讲座。上海营员们认真听取了讲座,并在各个分营辅导员带领下熟悉了所在高校,为后续6天的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北京营002.jpg

图为清华大学分营开营式

  上海营员们在各分营的组织下,分别参观了航天城等航空航天展馆及科研中心、北京大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技馆、军事博物馆等场馆,听取了科技大师讲座、参加了科技观影活动。在参观体验活动之外,上海营员在与各地学生一同参与了的创新秀、墙报设计、创新展示、才艺展示环节中表现不俗,最终荣获创新之星、优秀营员、优秀班集体等称号。

北京营03.jpg

图为神舟飞船模拟发射

北京营04.png

图为北京大学分营未名创新墙报展示

北京营05.jpg

图为北京理工大学科学营创新成果展示会

  来自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的50名上海学生,在短短六天的北京科学营期间,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科技文化知识与素养,也收获了来自两岸四地同胞的友谊。上海的学生们同来自西藏、新疆、以及港澳台的营员同吃同住,分享各自不同的地域文化,留下了纯真美好的回忆。

  活动结束后,上海营员们纷纷表示,北京科学营活动鼓励了他们在科学研究的探索道路上更加努力地前行,不断地提升自己、突破自己、实现自己的科学梦想。

北京营08.jpg

图为清华大学分营上海营员在红毯仪式上与西藏营员合照

北京营09.jpg

图为清华大学分营上海营员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