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种子科普行”第六期“汽车的前世今生”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4-09-01 15:01:43   阅读数:7470

  8月30日,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协携手主办,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与上海汽车博物馆联合承办的“科学种子科普行”第六期系列公益活动顺利举办!本场活动以“汽车的前世今生”为主题, 展开了一期精彩的汽车之旅。

  上海汽车博物馆汇集历史博览、古董车收藏、科技互动与品牌文化展示的不同特点,形成全新的综合概念;博物馆以汽车为载体,表达行业特征,展示发展历程,体现汽车对人类社会的深远影响,以中性化的视角,表现了上海"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也是广大青少年了解汽车历史、文化与技术的最佳场所。

汽车行01.jpg

图为同学在认真地做笔记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上海汽车博物馆的历史馆、珍藏馆和探索馆,四十余辆珍贵的古董车仿佛带同学们回到了上世纪的摩登时代,滚滚车轮不但让同学们了解了世界汽车的发展历程而且还让让同学们认识到汽车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影响。之后观看的影片《2030,行!》向大家展示了未来汽车的出行理念,不但展示了零距离低碳的出行方式还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汽车行02.jpg

图为同学们了解汽车换胎的过程

  上海汽车博物馆为本期科普行量身定制的主题拓展活动围绕“模拟换胎”和“新能源系统搭建”两项内容展开,同学们通过动脑动手完成团体合作项目,不仅发挥了团队协作的力量还体会到了寓教于乐的学习真谛。

汽车行03.jpg

图为同学们亲自动手搭建新能源系统

  通过上海汽车博物馆讲师由浅入深的讲解,高龄和低龄同学分别了解了有关交通安全和新能源的知识内容,帮助同学们走出了学习汽车知识的误区。

汽车行04.jpg

图为上海汽车博物馆讲师讲解汽车知识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同学们带着喜悦的心情在上海汽车博物馆前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至此,“2014科学种子科普行” 六期活动已成功落下帷幕。自1月本系列活动开始以来,不仅得到了上海市各大科普场馆的大力支持,更获得了参与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将陆续推出更多精彩的“科学伙伴计划”系列活动,宣扬STEM先进教育理念,带领同学们体验科学的魅力!


※关于科学种子科普行※

  “科学种子科普行”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协携手主办,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与上海市各大科普场馆联合协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期。本系列活动借助上海丰富的科普场馆资源,结合展物的“形”与学生的“动”,将世界领先的STEM科学研究方法与“做中学”探究式学习方法相互融合,按五大学科分类,以一年为期,进六所场馆参观,做游戏,学方法,长知识,旨在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提高其科研素养。同时,每期活动开展前将根据其对应场馆内容,设定不同科研主题,引导学生展开科学畅想,并根据畅想内容挑选出40名优秀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与专家面对面,在游中学,学中思,拓展其科学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