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编程追梦营在2020年科普日期间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20-10-15 16:23:00   阅读数:752

        9月20日,在上海市科协指导下,上海科学教育中心联手腾讯,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了2020年上海青少年编程追梦营启动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兆正,腾讯互动娱乐用户平台部总经理郑磊共同出席活动。这是市科协紧紧围绕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需求,以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等项目为抓手,与企业跨界跨领域合作,全面促进上海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的新举措。

IMG_6846.jpg

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兆正致辞


IMG_6874.jp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兆正,腾讯互动娱乐用户平台部总经理郑磊共同启动活动


       启动活动上,腾讯项目专家、系统架构师、游戏制作人、新媒体艺术家郭必坚,腾讯高级产品经理、腾讯扣叮FunCoding游戏编程课负责人杨涵,可可乐博(深圳)科技有限公司CEO辛海洋,以及平行空间人工智能教育顾问周宇,分别从编程的历史与未来、编程与游戏、运用人工智能实现创造力、人工智能与生活等角度,为同学们带来了4个趣味编程课程。活动还设有人工智能展台供学生互动体验。


主题演讲:腾讯专家级项目经理郭必坚——一起编写奇妙未来


课程演讲:腾讯高级产品经理杨涵——Funcoding,像玩游戏一样地玩编程


课程演讲:可可乐博创始人辛海洋——人人都是创造者


课程演讲:平行无限人工智能教育顾问周宇——拥抱AI,开启未来


       在当今数字经济时代,青少年编程追梦营的开启,激发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像玩游戏一样玩编程,让学生们享受“快乐编程”,为促进人工智能与信息化教育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20年上海青少年编程追梦营活动将在9月20日至11月5日间,接受全市3-9年级青少年学生的公开报名,本次优秀作品的作者将有机会赢取上海营活动“通行证”,参加线下嘉年华和上海营地活动、与腾讯编程导师经验分享等活动,并择优推荐参加在腾讯深圳总部开展的为期一周的神秘营地活动。

      如果你对编程感兴趣,那就快来报名吧!点击链接进入上海青少年编程追梦营活动页面,提交你的编程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