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创新在我身边》亮相上海市未成年人科学教育推广日
发布日期:2014-09-17 08:48:41   阅读数:8355

  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在我身边”, 借上海市未成年人科学教育推广日之机,向全市青少年、家长、老师及热爱科创的人士展示身边的创新。本次活动于9月13日在上海科学会堂开展,作为“2014上海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推广日系列活动——科学伙伴节活动”内容之一,吸引了300余名参观者入场进行体验。

IMG_7547.JPG

  本次活动共展出十项科普实验,分别是:《光是怎样走路的》、《光导纤维镜》、《往高处流的水》、《简单机械不简单》、《飞去来器》、《小小传感器》、《增强现实——“创意绘画”》、《物联网——绘画触摸“纸联网”》、《虚拟现实——汽车超控》及《虚拟现实——纸控电灯》,并由上海青少年科学社老师为参观者对其进行讲解演示。这些实验器材都源自于生活,向参观者传递出鼓励青少年利用身边的生活物品开展科学试验和科学探究活动,帮助青少年提高创新能力及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的理念。

IMG_7560.JPG

  本次体验活动还通过提供独立和半独立项目的机会,让青少年有选择地展示他们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在动手操作过程中,感受到创新能力是可以通过学习和实践来提高的,进而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点燃他们的创新激情。


※2014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介绍

  2014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并主办,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研究兴趣、发展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研究为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学普及活动。上海地区活动由上海市科协、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科学教育中心、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协办,上海青少年科学社、各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上海地区活动已陆续在各区县全面展开,预计将覆盖近十万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