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看海去——海洋STEM体验课堂开放报名了
发布日期:2020-07-21 09:12:10   阅读数:1002



随着兵荒马乱期末周的结束,

盼望许久的快乐暑假终于如期而至!

大家想好如何开启一个愉快又充实的暑假了吗?

沉迷网络?NO!

宅家长肉?NO!

科学探究√

动手体验√

劳逸结合√


2020优秀海洋项目选拔计划启动0.png

  由上海市海洋局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主办的2020年世界海洋日上海青少年海洋知识传播行动——

海洋STEM体验课堂

《小小登陆艇》



~~开放报名了~~


时间:7月25日(周六)10:30-11:30

地址:黄浦区南昌路59号,上海科学会堂思南楼608室

年级:4-7年级


  如果你看过我们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推出的“小小登陆艇”的线上课程,想亲手制作一艘属于自己的登陆艇,那千万不要错过这次的线下体验活动~

  应防疫要求,本次仅开放20个名额参与,先到先得!

本活动免费

 




 《小小登陆艇》是为“携手看海去——2020年世界海洋日上海青少年海洋知识传播行动”量身定制的STEM课程。该课程是上海青少年科教社自主研发的STEM系列科学课程之一,旨在让学生在自主实验中探索科学世界,在动手中掌握科技知识。课程联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市科协所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专家,及上海市各知名中小学一线教师自主研发,授课老师均为双一流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

 

在课程体验活动中,

我们将从一个故事开始,

学习什么是登陆艇,登陆艇的作用。

ocean stem 课堂652.png

小型气垫登陆艇


然后开启头脑风暴

“登陆艇为什么能两栖作战?””它能浮起来是什么原理?”

ocean stem 课堂903.png

气垫原理示意图



实践出真知,

运用马达、风扇、电池等材料动手操作

一个简易的气垫登陆艇。

ocean stem 课堂1243.png

 行驶中的自制气垫艇


  当然,如果之前没有学习过线上课程,欢迎点击回顾Ocean STEM 课堂:小小登陆艇

 

报名方式:

  点击下方“报名链接”进行报名,我们将在7月22日前通过邮件(请认准官方邮箱xmu@shssp.org)通知入选学生。

 >>>>>>>>>>>报名链接<<<<<<<<<<


电话:33311679

邮箱:xmu@shssp.org


本年度海洋日知识推送【携手看海去】Ocean STEM-红树林百科(知识,讲座,漫画全都有)


携手看海去—世界海洋日知识传播系列活动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营造共同关注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上海市海洋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自2011年起,以每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为契机,共同举办“携手看海去——世界海洋日海洋知识传播系列行动”,已连续举办了9年,参与人数万余名。2020年,“携手看海去”系列活动将包括Ocean Go、Ocean Seeds、Ocean Pro、Ocean STEM以及Ocean Awards“科技兴海奖”,向全年龄段青少年普及海洋知识,增强青少年海洋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