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35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提交补充材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1 14:32:00   阅读数:8934


  根据第35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关于调整第35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方案的通知》的安排,因受疫情影响,第35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现延期至4月11-12日进行,大赛奖和专项奖将采取在线终评模式,终评细则将于3月30日公布。

  因在线终评需要,所有入围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板块终评的个人和单位,须在3月12日15点-3月25日12点期间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终评补充材料。

  申报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板块的个人和单位(无论是否入围终评),须在3月12日15点-3月25日12点期间在申报系统中上传盖章签字版申报书,不再提交纸质材料。可以盖电子章,无法盖章的请上传签字版,于开学后另行通知补交。

  需提交补充材料的个人和单位,请于3月12日15点-3月25日12点期间,登录申报网站www.shssp.org(上海青少年科技创新网),点击首页浮窗,选择相应板块,使用申报时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具体要求如下。



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


  (一) 终评补充材料内容

  展板、视频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学生或指导教师姓名等个人信息,不得出现专家评价、媒体报道材料、以往获奖情况、正在申请或已获得专利情况等信息,不得出现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和个人隐私权的内容。

  1、展板画面

  要求图文清晰,尽量避免字体和图片过小的情况。只需在申报系统中上传电子展板,不要求打印展板。

    (1)要求如图所示。上方标明展示编号(见《第35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初评结果及入围终评名单公布》附件)、年龄段,个人/集体、项目名称;长宽比4:3,png/jpg/jpeg格式,清晰度不低于72dpi,大小不超过20M。 

QQ截图20200311143227.png

  (2)内容

  科学研究报告:摘要、选题目的、实验过程与方法、实验数据、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

  创造发明(所有工程类项目):摘要、选题目的、应用原理、技术和方法、性能测试、结论、参考文献。

  2、讲解视频

  (1)mp4格式,不低于360p,不超过720p,不超过5分钟,不限制长宽比例,大小不超过400M。

  (2)视频是在线问辩的补充材料,以介绍展示研究项目为主,以现有资料为主。

  (3)不要求前往实验室、学校等地方另外收集素材,建议在家完成录制工作;对拍摄人员、器材、剪辑、音效、后期效果等不作任何要求,拍摄水平不作为终评打分项;用手机拍摄亦可。

  (二)提交步骤

  1、登录后,点击左栏的“提交补充材料”按钮,上传相应材料。

  2、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二、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板块


  (一)提交签字盖章版申报书

  所有申报者(无论是否入围终评),都须在登录后,点击左栏的“提交盖章材料”按钮,上传签字盖章版申报书(PDF格式,不超过10M)。可以是电子章,无法盖章的请上传签字版,于开学后另行通知补交。

  (二)提交终评补充材料

  入围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板块终评的个人和单位,须提交展板和讲解视频,要求和步骤同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板块。展板画面内容根据实际申报的项目自行调整。


如对以上信息有疑问,请以实名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大赛组委会反映。

邮件标题格式:补充材料提问+展示编号+姓名

联系邮箱:sh_cxds@126.com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管理办公室

2020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