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上海队迎接挑战
发布日期:2014-08-22 13:20:19   阅读数:5769

  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全国大赛”)于8月21日在北京园博园拉开帷幕,将历时一周,为全国青少年带来一场科技饕餮盛宴。上海代表队携20个参赛项目,整装待发,迎接挑战。

  上海代表团所有参赛项目均出自第29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科涉及面丰富,包括:地球与空间、环境科学、动物学、计算机、社会科学、工程、数学和植物学等。参赛选手来自于上海多所中小学校,且都是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会员,并得到了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专家的细心辅导。

创赛02.jpg

  自上海代表队21日抵京后,选手们就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开始紧锣密鼓的赛前准备工作。本次全国大赛,除了向各位专家展示成果、封闭问辩外,参赛选手还需历经学生技能测试、学生素质测评等环节才能取得最后胜利。不过,大家都信心满满,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好成绩。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承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大赛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提高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的中间力量。全国青少年科技大赛曾两度在沪举办。其中,第一届大赛于1982年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