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种子科普行”第五期“动物的生活百态”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4-08-05 14:15:53   阅读数:5685

  8月4日,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协共同主办,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与上海动物园联合承办的“科学种子科普行”第五期系列公益活动顺利举办!本场活动以“动物的生活百态”为主题, 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边参观,边学习。

  近年来,上海动物园以建成城市生态动物园为目标,逐步改造和新建视觉无障碍的生态化动物展区,使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尽情欣赏野趣之美。   

动物园01.jpg

  同学们按照上海动物园的指示地图,在草坪和小路间寻找动物的踪迹。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同时了解了动物的行为特点、进食方法、种族现状等一系列特征。

动物园02.jpg

图为上海动物园资深讲解员为同学们上课

  下午在科教馆开展的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在自然课堂上,同学们纷纷向上海动物园的老师进行提问,“小熊猫吃的东西和大熊猫是一样的吗?”,“巴西狼是从巴西引进的吗?”,“为什么猴子喜欢群居呢?”……讲解员为同学们一一耐心的解答之后,又向同学们展示并讲解了灵长类动物、食草类动物和食肉类动物的头骨和皮毛,并呼吁大家要抵制皮草,爱护野生动物。带着对鸟类动物的好奇,每位同学都亲手制作了羽毛拓印,将美丽的羽毛永久保存起来。

动物园03.jpg

图为同学们认真制作羽毛拓印

  活动的最后, 每位同学都写下了本次科普行活动的观察日记和心得感想。

动物园04.jpg

图为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所学所感


来自华育中学的郑玮写到:

  在游园过程中,我学习到了许多动物的习性,这将使我受益终生,经过这次游园,我学习了许多动物,也看到了许多可爱的动物,留下了不少照片,我会永远将它珍藏在我的心中。


来自上宝中学的杨鸿嘉写到:

  今天的参观活动颇有意义,上午的园内参观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动物的生活习性,奇妙的动物世界令我们向往;下午的科普讲座与羽毛拓印活动给予了大家无限的乐趣。

  愿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举办更多活动,让我们了解更多,感悟更多,为中华之崛起,民族之复兴而奋斗!


※关于科学种子科普行※

  “科学种子科普行”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协携手主办,上海青少年科学社与上海市各大科普场馆联合协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期。本系列活动借助上海丰富的科普场馆资源,结合展物的“形”与学生的“动”,将世界领先的STEM科学研究方法与“做中学”探究式学习方法相互融合,按五大学科分类,以一年为期,进六所场馆参观,做游戏,学方法,长知识,旨在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提高其科研素养。同时,每期活动开展前将根据其对应场馆内容,设定不同科研主题,引导学生展开科学畅想,并根据畅想内容挑选出30名优秀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与专家面对面,在游中学,学中思,拓展其科学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