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赛前辅导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4-07-24 09:40:12   阅读数:4866

  7月23日,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赛前辅导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数学、物理、工程、环境科学等十多个学科的专家受上海青少年科学社邀请,齐聚科学会堂,为即将于8月前往北京参赛的二十余名优秀的科学社会员进行专业的学科辅导与项目优化。

  经过上一轮的完善,本次的辅导取得了更多有针对的成果。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所有学生的参赛热情和课题的意义,从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解析进一步优化项目的要领,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通过此次辅导,在获得宝贵经验的同时,学生们对于自身项目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也为完善课题参加全国大赛做好了准备。

赛前辅导.jpg

  

新闻链接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具有20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等。大赛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法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学生都是上海青少年科学社的会员,他们来自七宝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等上海市多所优秀学校。此前,《空间湿度分布成像仪》、《电解食盐水吸收甲醛的探究》等优秀项目,通过于今年3月举行的第29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层层选拔和角逐,在千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将于8月中下旬代表上海赴北京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佼佼者同场竞技、交流创新。